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我系顺利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大纲完善工作
时间:2010-07-30   作者:n> <  来源: 

根据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出的新要求,在充分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我系专业发展实际,积极完成了201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夯实基础、加强实践教学、以能力培养为主线、注重学科交叉与横向联合”的指导思想,积极贯彻“文武并进、术德并重”的专业教育理念,对传统体育与中医养生、现代安保文秘2个新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进行了优化,对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重竞技方向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保留了部分基础课程,完善专业课程,实现“一专一副”专项教学,增加了选修课程,新设了三个模块,强化技能类课程学习。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自主选择,有利于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从而在专业教学、训练、管理、裁判、社会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注重核心竞争力的培养。

为体现新修订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系领导专门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部署相关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和重新编写工作。经过教研室学习研究和集体讨论,重新编写了8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修订了6门其他类型的课程教学大纲,部分教学大纲已经在2010级新生陆续使用。根据学生反馈意见,教研室和任课教师及时研究和讨论,进一步完善教学大纲内容,为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