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新闻
我系教师参加全国体育院校规划教材编写工作会议
时间:2013-04-30   作者:n> <  来源: 

4月26日――28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暨全国体育院校教材委员会、人民体育出版社(全国体育院校教材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民族民间体育》系列教材编写组成立暨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举行,30多位来自全国高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民族传统体育系列规划教材建设事宜,系主任王美娟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对民族民间体育教材的编写批次、教材总体框架设计、编写体例、第一批教材章节内容、分工与编写要求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我系参会教师就教材框架、内容选择、体例设计等提出的许多建议、意见得到与会者的充分肯定。

此次教材编写工作会议是在教育部将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更名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背景下召开的,以完善规范全国民族民间体育教材建设编写组工作,组建教材建设团队为主要目标,努力推出一批带有方向性的专项实践类教材和选修课教材,积极鼓励开发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民间民族体育教材。

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由武术院系负责人参加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发展“协作会”,就专业办学经验、招生就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发展面临挑战与应对策略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