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竞赛训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新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体育院校武术锦标赛中取得突破
时间:2015-06-29   作者:n> <  来源: 

6月27日,历时3天的全国体育院校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在广州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派出武术套路代表队、武术散打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山东体育学院武术代表队在本届全国体育院校武术锦标赛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顶住重重压力,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其中1人荣获武术套路比赛冠军,1人获第六名;1人荣获武术散打女子冠军,1人获季军,2人获第四名;1人获得武术散打男子季军,获得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各1人;获得甲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五名,乙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有四名学生达到了国家一级武士成绩标准。

值得庆贺的是,我校女子代表队获得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2013级学生陈思琪勇夺60公斤级武术散打冠军,2013级学生阮云程获得武术套路二类拳种冠军,都是我校参加全国体育院校武术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2015全国体育院校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4所体育院校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办赛规模均为历届之最。该赛事从2003年开始每四年举办一届,已分别于2003年、2007年和2011年在成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和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是体育院校武术项目中的大型体育比赛,已经成为展示各体育专业院校教学质量、训练水平、科研成果和竞赛组织能力的重要平台。

――★光荣榜★――

武术散打

冠  军:陈思琪(女)

季  军:李兰婷(女)  陈永晨

第四名:何欢欢(女)  谢雅荟(女) 张文超

第五名:窦传振

第六名:曹启领

散打乙组女子团体第二名

散打甲组女子团体第五名

教练员:张震(男队) 李建宾(女队)

武术套路

冠  军:阮云程

第六名:唐鸿福

教练员:张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