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我系开展201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11-10-24   作者:n> <  来源: 

对于刚迈入大学的新生而言,他们看待入党问题往往带有几分神圣、几分崇敬、几分茫然。为让2011级新生在入学之初就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的相关流程,学会撰写各类入党材料,我系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新生辅导员利用每周四下午政治学习时间,加强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党情及山东体育学院关于发展学生党员的相关规定,分别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入党程序、入党动机、入党条件等方面给新生做了详细讲解。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入党启蒙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入党启蒙教育是培养党员后备力量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一课。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新生入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