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龙腾狮跃迎校庆,齐心协力谱新篇—— 武术学院举办第四届龙狮争霸赛
时间:2018-10-30   作者:  来源: 

​10月29日,为迎接山东体育学院建校六十周年校庆,武术学院在日照校区篮球馆举行迎校庆系列活动之“第四届龙狮争霸赛”。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国家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副院长连增威,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丛培凯,日照市新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俊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张疆之,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杜韬,竞赛训练处副处长刘华,学生处副处长吴保双,团委副书记桑辉,武术学院副院长袁延领、张茂林等出席开幕式。山东省龙狮运动协会发来贺信,对武术学院第四届龙狮争霸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来自山东体育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特别设立金狮点睛环节,连增威、丛培凯、刘俊山、张疆之、刘华为金狮点睛描目。随后,武术学院武术协会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双手剑、螳螂拳表演,日照市新营中学荷花龙队进行了现场展演。

龙王争霸赛中,运动员们在场上斗志高昂,以精湛的技艺、精美的造型,活灵活现地展示飞龙,犹如在漫天云海中翻滚,在波涛汹涌中穿波逐浪,变化多端,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狮王争霸赛中,随着音乐的节奏,狮子跳跃腾挪、沉睡惊醒、搔头摆尾、翻滚等,动作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新颖巧妙的舞狮技术令观众叹为观止。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术学院20151班代表队获得龙王争霸赛的一等奖,武术学院醒狮团获得狮王争霸赛金狮奖。

本次大赛是一次展示龙狮风采和龙狮文化的盛会,不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而且推动了日照市龙狮的交流与发展,是武术学院为迎接山东体育学院六十周年校庆的诚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