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武术学院深入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
时间:2019-01-26   作者:  来源: 

为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构建良好的思政育人氛围和育人环境,123-25日,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带领辅导员深入到巨野、郓城、曹县、曲阜、平邑、沂南等地12个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

武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家访工作,专门召开了家访工作会议,制定了家访计划,精心确定家访对象,对家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全力确保家访工作取得实效。此次家访活动,对家访的对象、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都作了详尽安排。

家访过程中,靳书记以及各位辅导员倾听了学生家长的心声,同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日常表现等情况,并就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向家长征求了意见。辅导员作了访谈记录,认真梳理家长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访活动对建档立卡等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重点走访,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油面等慰问品以及新年的祝福,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春节期间生活难题。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现实生活状态和经济情况让家访老师们的内心深受触动。靳书记与辅导员同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地掌握了学生家庭情况,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相关政策,并表示将开展进一步的帮扶工作,尽全力在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同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走访慰问活动让家长们深受感动,他们对学校的帮助深表感谢,对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示满意,希望学生在学校的帮扶和教育之下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

家访是爱的传递,是温暖的传递,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的传递。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责任与担当,辅导员们表示,家访工作了解到很多在学校看不到的东西,可以帮助他们更真实更全面地认识学生及其家庭,便于更好地开展更精准更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帮扶。

​通过家访活动,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与真实问题零距离接触,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进一步完善了学校育人体系,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精细化和人性化,贴近学生的实际、贴近学生的生活,将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

之后,武术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家访覆盖面,深入平度、莱西、青州、莱州、沂源、莒南、章丘等地开展走访,对特殊家庭进行全覆盖走访,让每一个特殊家庭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