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铭记历史,慰问老兵
时间:2019-03-18   作者:  来源: 

​年轻时,他们走上战场,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一段国家记忆。抗战老兵们是中华民族顽强拼搏,浴血奋战的见证者。为缅怀抗战老兵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317日,武术学院20184名同学代表2018级全体同学前往日照市五莲县前安木头村看望抗战老兵,将这份铭记于心的崇敬和感恩化为行动,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历史不应该被遗忘,曾经为国而战的老兵更不应该被遗忘。4名同学走进老兵家庭,来到他们身边,并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了解老兵近期生活中出现的新问题,老兵为同学们讲述了他难以忘怀的抗战故事。

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知识带给我们的乐趣时,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保卫祖国奉献了青春,在战火中生存,在烽火连天的岁月,从敌人的枪口下、炮击下一次一次的挺身前进......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汇聚了社会正能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我们要以新时代特有的激情歌颂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让抗战卫国英雄精神流传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