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十九大代表万资姿来我院作专题义务讲座
时间:2019-04-12   作者:  来源: 

​4月11日下午230,由团委和武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日照校区青春之约大讲坛第二期讲座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开讲,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副主任万资姿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专题义务讲座。武术学院院长王美娟、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学生处副处长吴保双、团委副书记桑辉、武术学院副院长张茂林、日照校区部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桑辉主持。

万资姿结合自己亲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向大家全面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具有的新气象、新格局、新境界、新开创意义。万资姿讲到,中国共产党深化改革的过程就是带领我们不断书写大写的“人”字的过程,也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共青团组织改革的一个重要目的也正是引导我们青年都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大写的“人”。结合参加共青团十八大经历,万资姿强调,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万资姿指出,新时代青年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于人民的伟大奋斗,使个人规划与国家战略同频,让个人选择与复兴大业共振,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与伟大时代相互塑造、相互成就。整场讲座,万资姿深厚的理论功底、清晰的逻辑思维、生动形象的案例、慷慨激昂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在场听众。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万资姿是中共十九大党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中央编译局出站博士后,现为中央团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清华大学艾思林名师工作室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党校学报》等核心报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已出版个人著作《人的全面发展》、《符号与文化创造》等多部。近年来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十多项课题研究;曾荣获“中直机关第九届青年岗位能手”、“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高校思政课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提名”,国家万人计划“拔尖人才”候选人、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首届全国团课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我爱我师”评选“最受学生欢迎老师”、“最具亲和力老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曾专访报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