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我院邀请陈青教授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04-27   作者:  来源: 

4月26日上午8:30,武术学院院长论坛系列讲座第七讲在日照校区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邀请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陈青教授做《民族体育的加法与减法》学术讲座。武术学院院长王美娟、总支书记靳道强和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期讲座由副院长张茂林主持。

陈教授围绕民族体育的发展,从民族体育的概念、生存状态、历史积淀、遗忘与传承等五个方面入手,以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严密的思路,阐释了民族体育在形式、内容、内涵等方面的“加法”,在技法、技术结构、传承等方面的“减法”,并从城市化、市场化和竞技化三个方面提出了“乘法”的设想。

讲座内容别开生面,在场师生与陈青教授积极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陈教授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性与通识性相结合,既生动深刻,又发人深思,对拓宽师生视野、提升民族体育传承发展的理解和认识大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