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小米姑娘”韩梦娇来日照校区作事迹报告
时间:2019-05-31   作者:  来源: 

​5月30日晚上7:30,由团委和武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日照校区青春之约大讲坛第五期讲座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开讲,我校优秀毕业生村官“小米姑娘”韩梦娇作了题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报告。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校团委副书记桑辉、日照校区部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武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之团主持。

​韩梦娇现为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东王庄村党支部委员,我校2013级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学生,2017年大学毕业考取选调生,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校期间,她先后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山东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20192月,韩梦娇为村民网上卖小米的故事,经山东电视台报道迅速成为网红村官“小米姑娘”。在毕业后担任村官的近两年时间里,韩梦娇心系群众、问需于民、扎根基层奋斗奉献,扎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取得突出成绩,先后获得“山东省电子商务双创之星”“赢牟最美青年”“莱芜区学习型党员干部”“济南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被聘为“山东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员”。

报告会上,韩梦娇讲述了其作为大学生村官的青春励志的奋斗故事,与大家分享了其人生感悟,并进行了沟通交流,语言朴实,情真意切,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为现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句话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加了点燃梦想的渴望和奋斗追梦的动力,纷纷表示要以韩梦娇为榜样,怀揣梦想、勇于担当、砥砺奋斗,以勤奋笃实的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