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新闻
武术学院教学技能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3-21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开展实践周活动的文件精神,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的现实情况,我院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引导全院师生开展居家线上专业技能实践周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部署,充分调动教师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参与实践周活动的能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了解学生对本次线上实践周的具体需求,各教研室在充分考虑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要求基础上,结合学生们兴趣,科学合理制定各项活动方案。

本次技能周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既有自编徒手操、直播说课比赛,还有健身动作创编、养生功法创编、防疫知识竞赛等,融知识性、趣味性和技术性于一体,从各个层面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满足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需要。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项活动都是通过Zoom、qq群课堂形式进行安排,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保证实践周活动效果,专门邀请学校网络中心老师对全院教师进行了zoom培训,认真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提前进行平台的测试,将各种问题在活动开始前解决。从各教研室教师反馈结果看,学生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较强,对本次实践周活动安排形式、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态度认真,积极主动,严格按照教师要求参与各项活动,师生互动良好,较好的完成了实践周的各项任务,有效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