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武术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暨在线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7-18   作者:  来源: 

717日上午,武术学院ZOOM会议室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暨在线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党总支书记孙化玉、副院长张茂林、刘凤虎出席会议,各(办公室、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院长王美娟在会上强调,坚持现代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王美娟在讲话中首先对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这半学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表示,本次疫情对学院在线教学水平提出新挑战、新要求,教学方式的变化也使学院信息化建设面临新机遇、新坐标。在一个学期的在线教学实践中,武术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在线教学质量得到保障、教学成绩斐然。今后,需要不断探索,整合线上线下教学手段、方法、资源,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坚持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保证优质教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教学效果得到明显提升。

张茂林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线上线下教学做到实质等效。他强调,“等效”并非终点,在线教学更应该着眼于“提高”,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应当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职工更需要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素质,与武术学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随后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就本学期线上教学经验,线上教学心得,教学质量工程及教研教改等教学建设工作进行了逐一发言;对在线教学的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优化;大家一致认为疫情期间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管理工作高效、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