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武术学院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0   作者:  来源: 

为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武术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要求,组织返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9月10日早晨6:30,武术学院在日照校区南门广场举行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武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军,辅导员周瑞霞、李之团、冯媛媛,17、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活动。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张军主持。

首先举行了庄重的奏唱国歌仪式

沉寂已久的校园按下了“重启键”,又焕发了勃勃生机。武术学院龙狮运动协会的同学们以舞龙舞狮的方式喜迎同学们归来,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美好时光。

辅导员李之团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教育部、山东省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解读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同学们强化防疫意识,把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体返校同学要熟知在校期间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突发事件处置等要求,加强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宿舍清洁、通风和消毒,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确保返校后教学生活秩序正常。

孙化玉书记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文化知识学习、疫情防控和安全纪律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热爱祖国

抗击新冠疫情所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集中体现。孙书记通过列举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运用翔实的数据,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祖国制度的优越,勉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紧密联系起来,用担当和奉献铸就青春底色。

二、要有健全的人格

武术学院学院学生要秉承“德能兼修 文武并进”的院训,在学习专项技术的同时加强道德教育,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培养健康的体魄、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做一个时时充满正能量的人,努力做一名有健全人格的山体人。

三、要热爱学习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学习的黄金时期,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四、要遵纪守规

武术学院的学生要有很强的遵纪守规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学校制定的相关制度目的是为了确保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学们要不断强化防疫意识、自律意识、大局意识,服从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大局,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通过“开学第一课”,使返校老生熟知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