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武术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2   作者:  来源: 

9月21日晚上7:00,武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日照校区综合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术学院院长王美娟,党总支书记孙化玉,副院长张茂林、刘凤虎,武术学院日照校区全体教师,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孙化玉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武术套路教研室副主任吴霞副教授发言,她简要地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武术套路教研室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脚踏实地的学习过程中提升实力,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以昂扬的姿态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教师代表散打教研室主任李东民副教授发言,他对2020级新生加入武术学院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简要介绍了散打教研室的师资力量及近几年取得各项成绩,激励同学们要尽快进入角色,从当下做起、从小处做起,培养自主高效的学习习惯、朴素有序的生活习惯,用奋斗点亮最美青春,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教师代表理论与养生教研室主任李圣副教授发言,他简要介绍了理论与养生教研室的师资力量和显著优势,列举了近些年养生专项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学会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开拓思维、勇于创新,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瑞霞副教授发言,她简要介绍了学生入党的条件和基本流程,并从学生工作角度阐述了如何培养正确的入党动机及如何有效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她鼓励同学们要深刻把握时代要求,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信念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老生代表李纪龙同学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新生们分享了在学业、生活和社团活动等方面的有益经验,鼓励师弟师妹们在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全方位地提高自己,虚心求教、苦练本领,在山体追寻青春梦想,在最青春的岁月中创造最不平凡的价值。

新生代表王雨森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经历新冠疫情考验的第一届新生,深刻地体会到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命运的密切关联,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在校学习机会和时光。她呼吁同学们秉持“坚卓竞远”的校训,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青春谱写赞歌。

王美娟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2020级全体新同学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介绍了武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发展现状、竞赛训练、对外交流、专业育人特色等内容,让2020级新生对武术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强调,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武术学院的责任,培养优秀人才是武术学院师生的共同目标。讲话最后,她对即将开始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全国人民共同绘就了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代画卷,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伟力,形成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身处其中、亲历其间,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同学们作为经历新冠疫情考验的第一届新生,应该更深切地理解家国的含义,更深切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厚植爱国情怀。

二是要确立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刚入学的大学生,拥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是你们应该认真思考的一个关键命题。四年的时光,奋斗目标就是同学们的大学规划和目标。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和兴趣爱好,确定好努力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希望你们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和山体梦紧密结合起来,以时代为背景,上演青春故事,描绘美好人生,不忘初心、铿锵前行。

三是要勤奋好学。现在同学们来到武术学院,未来几年的主题毫无疑问应当是“求学”长知识、提水平,最要紧的是踏实、勤奋,是老老实实、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苦学、苦练、苦熬的工夫。大学四年是最能在无形中拉开同学们的彼此差距的四年。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难免遇到荆棘坎坷,同学们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希望各位同学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刻苦训练、勤奋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走好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获得成功。

四是要实现全面发展。“君子贵其全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既是党和国家对你们的殷切希望,也是体育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我不仅希望在训练馆看到你们拼搏追梦的身影,也希望在教室和图书馆里看到你们刻苦学习的模样,更希望你们秉承武术学院“德能兼修文武并进”的院训,将专项技术学习与道德教育相结合,理论知识教学与潜移默化的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提高武德修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丰富的文化知识,努力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