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讲党课
时间:2020-11-08   作者:  来源: 

​2020118日,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以《铭记历史,弘扬中华精神,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武术学院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课。

首先,孙化玉从“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展开,大量引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述了抗美援朝时的英雄事迹他指出,中国能够打赢这场抗美援朝战争,离不开党中央的伟大领导、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和汇聚万众一心、合力同心的民族力量

随后,孙化玉就“弘扬爱国精神和新时代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张福清、黄大年、黄旭华、黄文秀、女排精神等感人至深事迹,诠释了什么是爱国精神和新时代精神。孙化玉强调,同志们要在党的光辉历史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孙化玉对做一个合格提出了六点要求,1、立足本职,干好工作。2、奋发勇为,用心向上。3、与时俱进,勇于创新。4、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5、坚定共产主义信念。6、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孙化玉指出,希望同志们能够有所成长,学习老一辈敢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在各自领域有所作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积极的实践精神。孙化玉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也增强了对爱国和新时代精神的深层感悟

通过这次的学习,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将理论知识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用先进的理论去指导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