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武术学院举行“武苑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
时间:2020-12-08   作者:  来源: 

2020年12319:00, “武苑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寻根传统武术”,在日照校区培训楼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阎彬副教授。武术学院院长王美娟、党总支书记孙化玉、副院长张茂林、办公室主任张军及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由武术学院副院长刘凤虎主持本次讲座。

阎彬博士从传统武术的技击性、传统武术的现代病、传统武术的进化史、传统武术根在何方、传统武术走向何方五个方面对传统武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从专业的视角对当下社会关于传统武术的关注热点--技击进行了释疑,梳理了传统武术的演变历程,并基于传统武术的思想之根,技术之根,传承之根、生存之根,指出了传统武术立足文化、守住乡土、面向未来的三个发展路向,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提供了新理念。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使大家对传统武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入的理解,为从事传统武术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