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武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孟良崮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12月11日,武术学院党总支组织近40名党员赴孟良崮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孟良崮战役全过程。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幅幅浸透岁月的照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把党员们带回到了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向同志们生动地展现了沂蒙精神。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名塔前,党员们深切悼念为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英雄孟良崮》,深深为沂蒙老区人民拥护革命、踊跃支前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染,更为他们催人泪下的传奇事迹所震撼,认识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的真理,深刻领悟到沂蒙精神的真谛。

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饮水思源、牢记使命,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在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击毙该师师长张灵甫,孟良崮由此名扬海内外。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孕育形成了伟大的沂蒙精神,沂蒙精神诞生于沂蒙老区,发展于齐鲁大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在山东考察工作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是永不歇息的历史传承,是引领方向的旗帜灯塔,是承载新时代新使命的精神财富,我们每一名党员应当从沂蒙精神中充分汲取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