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武术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0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尽快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37日晚上6:00,武术学院在培训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日照校区保健中心主任王会刚、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武术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之团主持。

孙化玉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用历史的话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课。

党史课伊始,孙化玉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孙化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武术学院在开学第一课上开展党史教育,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优良革命传统,从而感党恩、跟党走。孙化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先锋人物事迹,教育学生要学习先锋榜样,用百年路上的优秀党员形象点燃学习奋斗热情,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孙化玉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续砥砺奋进、披荆斩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礼献建党100周年。

在武术学院“开学第一课”上,日照校区保健中心主任王会刚向同学们宣传了防疫知识,就新冠肺炎防控基础知识、学校常态化防控、疫情应急处置,特别是平时的预防工作重点作了讲解,指出要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等四个方面做好预防。王主任的讲解既有科学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水平和防控能力,为我院做好开学后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同学们在开学初受到思想上的洗礼,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也为我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开学第一课”是开启筑梦新征程的钥匙,也是凝心聚力育人才的起点。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武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