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武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321日晚上7:30,武术学院在培训楼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武术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武术学院副院长刘凤虎主持。

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作动员讲话。孙化玉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详细说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对武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系统部署。

孙化玉指出,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不论是从国际国内宏观局势、党的自身建设、党史的时代价值来看,还是结合工作实际,我们都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孙化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目标要求和主题主线,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孙化玉指出,深入学习感悟百年党史,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入手,与“四史”教育紧密结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端正学习态度,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抓好学习培训、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积极拓展学习教育载体和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教育实效。

孙化玉强调,武术学院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总支的安排部署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武术学院院长王美娟就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要求,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一定要充分认清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动员大会结束后,各党支部要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全院范围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武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校园宣传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深入宣传党的百年历史,及时宣传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日常、深入人心。

三要做到学用结合,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紧贴教学训练科研的实际,紧贴师生思想实际,开展特色活动,拓展活动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果。

四要党员干部带头,加强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担负起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