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武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12   作者: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加强青年学生对党史的学习与认识,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武术学院于4月11日晚上7:00在日照校区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峥嵘百年•与党同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各年级辅导员以及近200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由武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武术学院学生会承办。自活动启动以来,武术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年级初赛,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

竞赛题目从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各类题库抽取,覆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竞赛包含“争分夺秒、勇者无敌、谁与争锋和王者风范”四个环节,共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

在竞赛必答题环节,各队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对,回答问题完整流利,展现出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在抢答题、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比反应、拼实力,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充分展现了较好的知识储备和精神风貌,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竞赛中,各代表队比分时而不相上下,时而忽上忽下,场面扣人心弦。整个竞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场上比赛如火如荼,场下观众听得仔细、学得认真,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20级2班红星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18级2班红旗队、2020级1班强国队获得二等奖,2018级1班红船队、2019级1班奋进队、2019级2班国安队获得三等奖。

​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指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实质上是给大家上了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党史教育课程,为深入推进武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良好基础。孙化玉希望,青年学生能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党史知识转化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信仰。比赛结束后,大家表示,今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知识竞赛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四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推动了青年学生在思想上认同党、感情上亲近党、行动上靠拢党,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推进了武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