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我院两名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
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422-25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老山公寓举办了第二期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武术学院院长王美娟、办公室主任张军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18个省市及总局直属共建体育院校约70名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气功项目,详细解读了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三种功法的动作技术要领、易犯错误和基本要求;具体讲解了气舞的评分标准、舞台编排和艺术表现的相关内容;讲授了太极养生杖等6种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的技术要领及打分要点;并对功法演练和实战打分进行了考核。根据总局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培训班采用了全程封闭式管理。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两名教师不仅学习了全运会执裁最新精神,更精准掌握了健身气功的评判标准,通过本次培训强化功法技术要点熟悉程度,提高了业务水平和执裁能力,增强了做好全运会健身气功裁判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