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舞龙舞狮教练员晋级培训班
时间:2021-04-13   作者:  来源: 

​2021 日至12 日,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江西省龙狮运动协会、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城南龙灯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 全国舞龙舞狮教练员晋级培训班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举行。我院教师张军、吴霞、刘超、单敏四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全国舞龙舞狮骨干教练培养力度,传承与弘扬中国龙狮文化,转化与发展现代龙狮运动价值体系,铸牢与坚定民族传统文化自信。

据悉,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舞龙舞狮专业教练员与爱好者,其中不乏各省级龙狮运动协会骨干成员、各层次教育体系的教师、龙狮团体教练员共100余人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一部主任、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副主席余汉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刘陶、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黄钦添、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瑜、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洋、江西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卢铁民、江西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刘钢、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罗林莅临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以全力、全面、全新的指导思想,选派了多名中青年国家级教练员担任导师。在培训课程设置上,遵循充裕、充分、充实的实践教学训练原则,对学员展开了为期三天共十二个单元的培训学习。导师们分别从龙狮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舞龙舞狮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技术教学与实践、彩带龙理论与创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培训,并从理论、技术、实践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考核,不仅是一次龙狮文化技术的交流,更是一次每名培训人员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通过培训,四名老师收获满满、受益颇丰,舞龙舞狮运动有了全新的认识,更注满了他们对积极参与、推广、传播舞龙舞狮运动的热情。四名老师一致表示将会尝试把舞龙舞狮运动融入于大学教育的思政、课程之中,致力于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传播舞龙舞狮的理论规则及其技法,让更多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龙狮运动的价值功能,筑牢民族文化认识,积极的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