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我校6项成果入选2020年山东省教育厅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
时间:2021-05-12   作者:  来源: 

​不久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结果,我校6项成果入选。山东体院入选2020年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名单。

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工作始于2019年,旨在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等9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鲁教民发〔2017〕1号)精神,丰富社区教育资源、提升社区教育发展内涵,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截至目前共举办两届。2020年,我校经宣传部组织课程申报、教育厅组织专家评议和网上公示,从全省共遴选了382门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并将通过“山东终身学习在线”http://www.sdlll.net)“山东老年学习在线”http://lnjy.sdlll.net)等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

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始终把“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作为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任务,依托办学特色,充分发挥体育人才和专业优势,从服务社区教育发展、满足社区居民需要出发,陆续开发了一系列适合不同年龄层次体育保健等优秀课程资源,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与此同时,学校守体育初心担强国使命主动探索服务奥运战略新路径的改革经验登上《中国教育报》头版2020年12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2021年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