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
党委委员 统战部部长 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时间:2021-05-20   作者:  来源: 

​按照《山东体育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519日晚上7:30,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深入其负责对接的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20204班和武术学院20201班两个班级开展联系学生工作。国家两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国家两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任帅钦、武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之团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连增威与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训练、生活、思想情况,围绕学业规划、竞赛训练、体育精神、意识形态、学风建设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连增威表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同学们以后在学习训练生活中有什么困难、烦恼,随时可以联系他。连增威结合自己在山东体育学院求学和工作经历,谈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通过深入联系学生工作,有利于推动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可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教育引导作用,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在谈到宗教信仰问题时,连增威强调,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高校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在校园内传播宗教和开展宗教活动,同学们要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

连增威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校园环境、住宿条件、课堂教学、训练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解答。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切的住宿和洗浴问题,连增威表示,学校已经采取多项措施,逐步改善日照校区学生住宿条件,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连增威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和要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同学们要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珍惜大学时光,热爱自己的专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扩大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磨砺品格,绝不轻言放弃,在追梦的道路上必须百折不挠、顽强拼搏;要热爱母校、关心母校、回报母校,多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在这次座谈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纷纷表示要好好把握大学学习的关键时期,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座谈会结束后,连增威走访了部分学生宿舍。走访过程中,每到一间宿舍,他都仔细询问同学们的住宿情况,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宿舍设施问题一一查看。他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在宿舍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相互帮助,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座谈和走访,拉近了学校领导与基层学生的距离,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校对班级同学的关心关怀和严格要求,推进了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具体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