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
我系教师应邀到美国关岛执教
时间:2011-09-06   作者:  来源: 

2011年7月下旬,受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委派,我系教师李圣赴美国关岛进行为期6个月的武术教学。

关岛武术协会成立于3年前,但由于缺少教练,一直没能正式开展武术活动。此次外派教师援外,使我院与关岛武协加强了交流,促进了相互了解,同时有力地宣传了山东体育学院和民族传统体育系,现双方已经有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和姊妹单位的初步意向。

此次关岛援外教学的内容主要有竞技武术和健身武术。竞技武术面向青少年,主要教授武术基本功和竞赛套路,为将来关岛参加各种国际武术比赛做准备。健身武术主要面对中老年人,主要教授太极拳和太极推手,此外还教授擒拿技击实用技术。李圣老师在关岛期间多次到关岛大学、佛光山等公共场合做武术和养生的专题讲座,使美国关岛的居民对武术和中国的传统养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