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
我系教师应邀赴多米尼加执教
时间:2012-07-02   作者:  来源: 

2012年5月初,受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委派,我系教师张启华副教授赴多米尼加共和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援外武术教学工作。

多米尼加共和国武术协会位于首都圣多明各,自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武术的推广、发展和交流,非常重视武术的教学工作,但由于该国缺少高水平武术教练和相应的武术场地器材,武术运动开展的情况不太理想。此次外派教师援教,肩负的使命重大,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克服各种困难,使多米尼加国的武术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本次武术援外教学的内容主要有竞技武术和健身武术。竞技武术面向青少年,主要教授武术基本功和竞赛套路。我系张启华副教授在多米尼加武术教学过程中,根据学生不同的武术基础,因材施教,尽可能多地运用动作示范向学生传授技术,使学生对技术工作产生直观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多米尼加武协和武术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师德。